当前位置:首页 > 仪器设备

反射率变温材料测试系统

发布时间:2019-03-12
 

一、吸波材料反射率变温测试系统可在1GHz40GHz频段范围内,测试评估平板吸波材料的隐身性能。具体功能包括:

1矢量网络分析仪控制:

通过程序控制矢量网络分析仪,能够正确设置仪器的频率范围、测量参数、触发方式,并能控制矢量网络分析仪进行实时测量,能够自动采集矢量网络分析仪的测量数据。

2高温(常温)条件下反射率测量:

利用高温炉将材料加热到最高1000°C,在1GHz~40GHz频段内,根据实际测试情况,调整天线的高度(1.5m~2.5m)和测试角度(10°~70°),进行单天线和双天线反射率测试。

3数据存储打印及测试结果分析:

将反射率的测量结果保存为文本文件,文件内容包括测试时间、材料样品名称、入射角度、频率范围,以及各频率点及对应的反射率;并进行分析。


二、主要技术参数

1、系统的频率范围:1GHz40GHz

2、系统的温度范围:室温~1000°C

3、系统测试角度:1070°

4、系统动态范围:11.5GHz 优于30dB1.540GHz优于40dB

5、反射率:当材料反射损耗<5dB时,测量误差≤0.5dB;材料反射损耗5dB~10dB,测量误差≤0.8dB;材料反射损耗10dB~15dB,测量误差≤1.2dB;材料反射损耗>15dB,测量误差≤2dB

6、系统测量重复性优于0.5dB

7、系统工作方式:扫频

8、极化方式:水平极化和垂直极化

9、高温炉的性能指标:加热尺寸:180mm*180mm;温控范围:室温~1000温控精度:+/-15(且高温炉样品台中心与四周温差在15以内);升温时间:<30min;温控方式:程控控温,炉壁温度不超过80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