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组动态

研究组李启凡博士后出站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2227日上午十点,研究组为李启凡博士举行了博士后出站报告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进行。应邀出席报告会的专家有华中科技大学江建军教授、冯泽坤教授,湖北大学周斌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肖生强研究员,官建国教授。会议由考核小组组长江建军教授主持,李启凡博士汇报了博士后期间的科研工作进展与成果。

    李启凡博士于201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201512月份进入武汉理工大学新材所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官建国教授),主要从事低频宽带吸波材料研究。主持了一项“电磁阻隔、吸波性能试验配套服务”横向项目,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包括预研共用技术项目和JPPT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发表在《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在站期间作为博士后访问学者在美国东北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年的交流访问,主要研究方向是应用于GHz频段天线的六角铁氧体研究,发表了一篇SCI学术论文并申请了四项美国发明专利。

    李启凡博士后研究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低频宽带吸波材料设计,超大片状合金取向成型及电磁特性研究,Cr元素掺杂FeSiAl合金的高频磁频散特性研究等研究。在认真听取了答辩人的汇报后,评审专家对答辩人的论文和陈述进行了客观的、有针对性的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启凡博士分别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回答。专家组一致认为李启凡博士已完成博士后研究计划,达到出站要求,成绩优秀,同意出站。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