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组动态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国际会议(CSMNT2021)于2021年12月5日-23日成功在线上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联合承办,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国家纳米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共同支持。会议以“芯系微纳•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微纳传感器、智能微系统、高端芯片、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智能信息、新材料、生物医疗等重点领域及关键前沿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突破、新趋势,为微米纳米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创造契机,为微米纳米产业化进程探索新的机制。

研究组官建国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线上会议。研究组负责人官建国教授在此次线上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当选学会理事;并在第四届理事会首次会议上被选举为常务理事。同时,哈尔滨工业大学李隆球教授与研究组官建国教授,作为分会主席组织了第八分会场微纳米马达与智能机器人分会的学术报告,牟方志副研究员作为会议主持人承担了部分报告的主持工作。任龙研究员受邀在微纳米马达与智能机器人分会分会场做了题为“液态金属基微纳复合结构的制备及其多场响应调控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在液态金属基智能器件中的一些进展。

会议期间,研究组师生与国内同行专家在线上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最后,官建国教授作为第八分会主席,对本分会系列学术报告做了总结,从基础和应用等方面做出了展望,倡导大家加强交流积极促进本领域持续发展,并期待来年继续与大家共享研究进展。


(供稿:任龙)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