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组动态

研究组杨满义博士生获“第十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0

2021年12月15-17日在南京紫金山庄酒店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血管信息与健康工程”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血管信息工程”年度会议暨第十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学术论坛。

本次会议围绕解决心血管疾病,特别是动脉粥样硬化及脑卒中研究领域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研究组杨满义博士生进行了题目为《“类肝素”分子刷修饰的溶栓纳米机器人集群》的博士论坛报告。血栓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因其发病后可进行处理的时程短,且一般预后差,对医学临床技术提出了巨大挑战,是我国在“人口与健康”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在报告中利用纳米机器人集群进行溶栓可达到高效靶向溶栓,成果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二等奖。

    会议增进了国内从事血管信息与微纳米机器人相关研究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我组在微纳米机器人生物医用领域开启新的篇章。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