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组动态

罗明副研究员等5人受邀参加第32届中国化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第32届中国化学会年会于2021年04月19–22日在广州珠海成功举办。出席该大会的有中国科协副主席高松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年会主席姚建年院士,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阎武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两院院士,中国化学会会士、会员及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者、学生等1万余人,大会由中国化学会秘书长范青华主持。本届年会共设立学术分会57个,专题论坛8个,同时设立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大型成果展览。

本届年会将主题定为“赋能化学 赋能未来”,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同时也相信广大化学家和化学工作者将更加立足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创造出有利于人类文明和经济社会进步发展重大成果,让中国科技和中华民族灿烂文明更好的未来。我研究组罗明副研究员带领王良梦、杨自立、李佳欣、万洁烁等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组罗明副研究员作为报告嘉宾受邀出席会议并在第35分会场上做了题为“酶驱微马达的驱动力提升与智能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关于酶驱动微纳米马达的进展,重点介绍了如何提升酶驱动微纳米机器人的驱动力的工作,引起了在座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我研究组与国内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并探讨了深入合作的机会,有助于我组在微纳米机器人生物医用领域开启新的篇章。

(供稿、摄影:王良梦)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