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组动态

OINC研究组2020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1年1月7日,OINC研究组的全体师生怀着一颗热情饱满的心,在材测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学术报告会。会议旨在研究组2020年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表彰本年度表现优异的同学,并对下一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在这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一场全球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计划,在迷茫中,这次报告会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温暖,还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对新的一年有个明确的规划。

    为配合防疫工作,减少人员聚集,今年的学术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下午两点会议开始。首先由牟方志老师介绍了会议日程安排;再由罗明老师介绍新组标及其蕴涵的含义,明确了“团结、担当、求真、创新”的组训;接下来由吸波组、光子晶体组和微纳马达组的十一名学生代表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学术汇报。会议上官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做出了点评与指正,各位老师与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官建国老师做了题为“借变局攀新高”的OINC研究组2020年的工作报告。他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与国际影响力、条件保障与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回顾了研究组取得的成绩,同时对2021年给予了希望。


        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工作创新性、完整性、ppt组织及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评审打分,确定杨满义博士生获得最佳报告奖,袁月本科生获得创新奖、陈少文硕士生获得成果奖、李家国硕士生获得设计奖、郑竣泽本科生获得演讲奖。除了上述针对汇报的奖项之外,为鼓励同学在研究组内发扬互帮互助、艰苦奋斗、努力创新的精神,还设置了责任担当奖、传帮带奖、项目贡献奖、学术新秀奖,分别由李刚博士生、熊康博士生、吴天龙博士生、黄琳馨本科生获得。


        随着表彰大会的结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学术报告会也告一段落。祝愿OINC研究组在2021年,能够牛气冲天,再创辉煌! OINC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借变局攀新高!

(供稿:李罗霖;摄影:赵素玲、杨自立、王良梦)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