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组动态

我团队荆娜等6人获“理工合伙人”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0
       在武汉理工大学第六届“理工合伙人”研究生创业挑战赛中,我团队荆娜、陈仪、施春燕、黄安、石锦华、石功璞等6位学生,凭借 “虹琦-特种防伪油墨领航者”项目获得一等奖。

       人民币作为国家主权的象征,其核心防伪技术长期被欧美国家垄断,发展尖端防伪技术已成为我国的迫切需求。

        项目团队自主研发基于光子晶体的光学防伪技术和涂装技术,提供高端防伪产品——定制化磁性光变油墨,以及高端防伪技术专业咨询服务。首创以聚丙烯酸酯类为包覆壳层的磁性光子纳米链制备技术;率先将亲油性光子纳米磁性链作为组成单元进行显色;突破不同区域磁场难以单次印刷多种颜色的瓶颈。

      目前已跟中国人民银行签订研发合同,并已将三原色油墨产品交付供其测验、调试,同时产品也将应用于冬奥会的门票上。磁性光变油墨防伪技术还可应用于票据、证件及高端产品包装印刷等。

供稿:荆娜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