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组动态

官建国教授走进襄阳南漳县实验中学举办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17日,冒着近40度的高温,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孙涛垒及九三学社社员、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学科首席教授官建国一行驱车四个小时,从武汉来到襄阳南漳,为南漳县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们呈上一堂科普讲座—《神奇的微纳米机器人》。

微纳米机器人,一个最前沿的研究领域,许多人眼中的“黑科技”。对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一个长年致力于此的科技工作者来说,官建国教授对“什么是微纳米机器人?”“微纳米机器人能做什么?”自然是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可今天最大的挑战是怎么能让一群没有物理、化学基础知识的孩子,也能了解微纳米机器人及其功效和发展前景。为此,官建国教授很是费了一番脑筋。

“微纳米机器人有多重?”“他们怎么进入人体?又怎么排出体外?”“微纳米机器人是怎么做出来的?”“这些机器人都储存在什么地方?”……讲授结束后,孩子们开始还有些害羞,很快就争先恐后的向官建国教授抛来了一大堆问题,官建国教授一一向孩子们做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回想起孩子们兴奋的眼睛,官建国教授说:“如果这群孩子里能有几个因为我今天的授课,对微纳米机器人产生浓厚兴趣,并在将来成为这个领域的新鲜血液,我就感到十分值得!”


附件下载:   

Tel: 86-27-87218832

Fax: 86-27-87879466

E-mail: guanjg@whut.edu.cn